close

前幾天因為要慶祝兒童節,學校幫我們辦了一個慶祝活動,

有:才藝發表會、園遊會、玩運動闖關和英文闖關

像我就有表演喔!誰叫我是鼓儀隊的,

我可是資深成員呢!從四年級就參加啦!(驕傲)

好啦!回歸正題,

園遊會時,學校史無前例的讓學生自己擺攤,這才是好學校嘛~

我也有擺喔!我們這一組是賣麻糬的,

而作麻糬皮的重責大任就不知不覺的落到我的身上啦!(小星:還不是你自己要爭取的)

結果早上就賣光了!!早說就多作一點的(嘆氣)

現在我把麻糬的祖傳配方分享給大家(祖傳你個頭啦)

 

材料A:糯米粉100公克、玉米粉or太白粉5/6大匙(比一大匙再少一點點)細砂糖10~15公克(請以個人喜好調整)

材料B:130毫升

做法:

1.將材料A倒入大碗中(大碗請洗乾淨,擦乾),用筷子稍微拌勻,備用。

2.把水全部倒入可耐熱的另一個碗,煮沸。

3.把熱水一次倒入做法1,用筷子拌合,拌到水完全被吸收進去時,戴上手套,拌到完全混合,看不到粉的狀態。

4.把做法3放入電鍋(也可以在電鍋內舖上烘培紙,直接倒進去),然後蒸10分鐘,蒸完後再悶個2~3分,取出。

5.取一個耐熱塑膠袋稍微抹油,把蒸好的麻糬放進去,像洗衣服一樣的搓揉它(也可以放到大碗裡,碗要抹油,用桿麵棍搗)

6.冷卻後,用成一個個小團,灑上花生粉就可食用。

 

以上就是食譜,如果有做,紀的要拍照下來給我看看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